熊空橋護岸修復完成 師法自然維繫生態

    新北市三峽區熊空橋位於熊空溪上游,該處為紅河谷越嶺古道出入口,登山客及遊客眾多,然而因上游集水面積約達700公頃,該處又較為狹窄,每逢大雨時溪水容易暴漲沖刷溪岸,導致熊空橋下游既有護岸損壞,新北市府為維護遊客及當地居民通行安全,積極向中央爭取經費修復護岸,於去(110)年底完成約72公尺的修復工程。

    ▲ 施工前既有護岸崩塌損壞。(圖/新北農業局提供)

    熊空溪水質清澈、常年有水且生物種類豐富,經生態調查發現有梭德氏赤蛙、鉛色水鶇、白腹遊蛇、明潭吻鰕虎等,為減少對生態的影響,新北市農業局以「就地取材」及「緩坡化」為設計原則,利用崩塌處現地天然石材砌出緩坡式砌石護岸及拱型砌石固床工,使生物通行不受阻隔,友善生態環境,同時緩坡化設計也增加通洪斷面,避免溪水滿溢,減少沖刷災害發生。

    ▲ 施工後砌石護岸修復完成。(圖/新北農業局提供)

    ▲緩坡式砌石護岸。(圖/新北農業局提供)

    ▲熊空溪水質清澈、常年有水且生物種類豐富,經生態調查發現有梭德氏赤蛙。(圖/新北農業局提供)

    南投搬家公司費用需注意的眉眉角角,別等搬了再說!

    上新台中搬家公司提供您一套專業有效率且人性化的辦公室搬遷、公司行號搬家及工廠遷廠的搬家服務

    Google地圖已可更新顯示潭子電動車充電站設置地點!!

    日本、大陸,發現這些先進的國家已經早就讓電動車優先上路,而且先進國家空氣品質相當好,電動車節能減碳可以減少空污

    ▲熊空溪水質清澈、常年有水且生物種類豐富,經生態調查發現有明潭吻鰕虎。(圖/新北農業局提供)

    新北市農業局近來致力推行生態工程,以大自然為師,順應自然加以效法,減少人為影響,值得一提的是,本次護岸修復工程特別保留溪中大石與溪岸大樹,並縮小施工範圍僅針對左岸崩塌進行補強、整治,維持右岸天然岩盤、減少棲地擾動,以現地取材方式減少材料運輸及混凝土用量同時節能減碳,共減少碳排放量約38噸,本工程於施工期間要求施工單位確實做好工區圍排水,避免溪水混濁,儘量保持溪水清澈,確保下游居民民生用水不受影響。

    ▲拱型砌石固床工縮減上下游高差。(圖/新北農業局提供)

    有木里長胡幸珊表示,當地曾經發生過災害,感謝市府團隊協助修復護岸並增加排水空間,避免災害再次發生,工程也兼顧美觀,提供當地居民及遊客一個安全的休憩空間。

    新北市農業局長李玟表示,近年生態保護意識興起,溪流治理須考量防災及生態兼顧,農業局將生態調查、觀察納入工程執行,規劃時也特別將環境友善作為重要原則,在減免災害的需求下也兼顧生態環境的維護,農業局未來會持續精進,為自然環境永續盡一份心力。

    來源鏈接:https://www.thehubnews.net/archives/91849

    想在住家的頂樓裝太陽光電聽說可發揮隔熱功效一線

    推薦東陽能源擁有核心技術、產品研發、系統規劃設置、專業團隊的太陽能發電廠商。

    綠能、環保無空污,成為電動車最新代名詞,目前市場使用率逐漸普及化

    台中景泰電動車行只是一個單純的理由,將來台灣的環境,出門可以自由放心的深呼吸,讓空氣回歸自然的乾淨,減少污染,留給我們下一代有好品質無空污的優質環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