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基會抽驗市售環保筷 竟溶出甲醛、有機物質

近來因減塑政策,餐飲業者多改用不鏽鋼或美耐皿筷,有些家庭也會使用合金筷,加上不少消費者為了健康及衛生風險,會隨身攜帶環保餐具,但消基會公布抽樣10件市售筷子,發現在溶出試驗時,有餐具竟然溶出甲醛、有機物質,恐會影響健康。

依據《食品器具容器包裝衛生標準》規定,消基會僅針對塑膠材質──4件美耐皿及1件合金筷進行測試,其中「高錳酸鉀消耗量」乃檢測在使用時是否會溶出有機物質(如油墨、顏料、增塑劑或其他添加劑),可能會遷移到接觸的食品上,進而被消費者吃進去,對健康造成影響,其中一件超標,不符合規定。

依規定,甲醛溶出量須為陰性,消基會發現,1件竟檢出20至25 ppm的甲醛,不符合規定。

想知道購買電動車哪裡補助最多?台中電動車補助資訊懶人包彙整

節能減碳愛地球是景泰電動車的理念,是創立景泰電動車行的初衷,滿意態度更是服務客戶的最高品質,我們的成長來自於你的推薦。

綠能、環保無空污,成為電動車最新代名詞,目前市場使用率逐漸普及化

台中景泰電動車行只是一個單純的理由,將來台灣的環境,出門可以自由放心的深呼吸,讓空氣回歸自然的乾淨,減少污染,留給我們下一代有好品質無空污的優質環境

回頭車貨運收費標準

宇安交通關係企業,自成立迄今,即秉持著「以誠待人」、「以實處事」的企業信念

評比南投搬家公司費用收費行情懶人包大公開

搬家價格與搬家費用透明合理,不亂收費。本公司提供下列三種搬家計費方案,由資深專業組長到府估價,替客戶量身規劃選擇最經濟節省的計費方式

消基會指出,在溶出測試中,有1件樣品在「高錳酸鉀消耗量」及「甲醛」溶出量都不符合規定,當消費者使用該筷子夾取熱食時,可能產品的有機物如甲醛會遷移到食品上,進而被吃進肚子裡,長久下來會對身體造成傷害。業者應立即將該產品下架回收,以保障消費者的健康。

消基會呼籲,政府不定期的抽驗食品器皿及包裝,以確保消費者的健康;而市面上有許多不鏽鋼食品器具,主要都以接觸食品為目的,但卻僅列為一般商品,雖然有指引但無強制規定,建議標示也應列入《食安法》管理,而非僅衛生標準。

#
#
#
#
#

來源鏈接:https://www.chinatimes.com/realtimenews/20211224002440-260405

太陽光電發電設備是否會產生噪音?

找對廠商很重要喔,東陽能源是擁有核心技術、產品研發、系統規劃設置、專業團隊的太陽能發電廠商。

想知道最厲害的網頁設計公司嚨底家!

RWD(響應式網頁設計)是透過瀏覽器的解析度來判斷要給使用者看到的樣貌

想在住家的頂樓裝太陽光電聽說可發揮隔熱功效一線

推薦東陽能源擁有核心技術、產品研發、系統規劃設置、專業團隊的太陽能發電廠商。

太陽光電發電設備是否會產生噪音?

找對廠商很重要喔,東陽能源是擁有核心技術、產品研發、系統規劃設置、專業團隊的太陽能發電廠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