核二1號機將除役 燃氣補缺口

核二廠1號機運轉執照27日屆期,28日起進入除役期間,供電能力減少98.5萬瓩,將由天然氣及再生能源接替發電,經濟部認為,能源轉型只要按部就班讓新機組順利啟動,台灣就不會缺電。不過隨著核二1號機走入歷史,整體核能實際發電量將從2020年約10%降至2022年的7.5%。

台電核二廠1號機在2021年12月27日使用執照到期,28日起將進入25年除役階段,將陸續退出燃料棒進行中期儲存及最終處理,後續電廠將拆除現有廠房,恢復相關地貌。由於新北市仍未發給用過燃料棒的儲存廠房相關執照,因此用過燃料棒暫時仍存放於核電廠內。

核二廠1號機裝置容量有98.5萬瓩,1部機組裝置容量占比是全台總裝置容量約2%,統計至2021年11月為止,核電裝置容量約7.5%,發電量約10%。惟隨著核二1號機走入歷史,整體核能實際發電量將從2020年約10%降至2022年的7.5%。

想在住家的頂樓裝太陽光電聽說可發揮隔熱功效一線

推薦東陽能源擁有核心技術、產品研發、系統規劃設置、專業團隊的太陽能發電廠商。

如何讓商品強力曝光呢? 網頁設計公司幫您建置最吸引人的網站,提高曝光率!

以設計的實用美學觀點,規劃出舒適、美觀的視覺畫面,有效提昇使用者的心理期待,營造出輕鬆、愉悅的網站瀏覽體驗。

推薦評價好的iphone維修中心

擁有專業的維修技術團隊,同時聘請資深iphone手機維修專家,現場說明手機問題,快速修理,沒修好不收錢

面對未來多部核能機組會陸續除役,能源局副局長李君禮表示,2025要非核家園不是現在才講,這是從2016年開始推動能源轉型開始,未來會朝50%天然氣、30%燃煤、20%再生能源目標前進,相關計畫都有按部就班進行,未來這幾年會有多部燃氣機組會接替發電,供電不會有問題。

據能源局規劃,核二廠1號機28日開始除役後,相關供電缺口由民營嘉惠電廠2號機與太陽光電等再生能源接替供應,2022年大潭電廠7號機將暫時下線進行升級改造為複循環機組,供電能力再減少60萬瓩,將依靠大潭8號機、太陽光電及離岸風電接替發電。

原能會指出,台電過去已在運轉執照屆期前三年提出核二廠除役計畫,原能會於109年10月完成審查。目前台電正辦理環境影響評估作業,俟其取得環保署審核通過之核二廠除役計畫環境影響評估相關資料,並經原能會審查確認符合法規規定後,即可依法核發核二廠除役許可。核二廠1號機因受限於用過燃料池貯存近滿貯,反應爐內用過核燃料於停機後暫時無法退出爐心,原能會已參照國際間類似機組狀態的管制作法及比照核一廠除役期間管制要求,進行核安、輻安、保安、核子保防、廢料管理等管制,督促電廠比照運轉期間品質要求,確保除役期間核燃料安全。

來源鏈接:https://ctee.com.tw/news/policy/572026.html

台中搬家遵守搬運三大原則,讓您的家具不再被破壞!

台中搬家公司推薦超過30年經驗,首選台中大展搬家

回頭車貨運收費標準

宇安交通關係企業,自成立迄今,即秉持著「以誠待人」、「以實處事」的企業信念

太陽光電發電設備是否會產生噪音?

找對廠商很重要喔,東陽能源是擁有核心技術、產品研發、系統規劃設置、專業團隊的太陽能發電廠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