服務商場也要節能減碳 商業司表揚35家企業減排有成

服務商場也要節能減碳 商業司表揚35家企業減排有成


2021.11.25 經濟部商業司舉辦第一屆「商業服務業*夏月揪4來減碳競賽」,由司長蘇文玲頒獎,共有35家得獎企業。圖/商研院提供

三個月期間,60家參賽者減排10.57座大安森林公園一年之吸碳量

為響應國際社會高度關注氣候變遷、溫室氣體排放等議題,推動企業自主減碳,25日經濟部商業司舉辦第一屆「商業服務業*夏月揪4來減碳競賽」,共有60家企業報名參加,最後有35家獲獎團隊。商業司司長蘇文玲出席成果發表暨頒獎典禮時指出,今年競賽成果相當豐碩,參賽企業在110年8-10月期間,較108年同期相比之省能量,總共節省用電7,974千度、減碳4,064公噸CO2e,約等同於10.57座大安森林公園一年之吸碳量。

蘇文玲說明,淨零排碳已是全球趨勢,該趨勢將影響人類行為模式與消費模式,過去台灣推動淨零排碳目標大部分聚焦製造業,就此趨勢,服務業也需要立即落實減少排碳策略。蘇文玲說,今年獲獎企業已關注減碳且執行很久,如遠東百貨、太平洋崇光百貨、中華民國貨櫃儲運事業協會、台灣迪卡儂、肯德基等大型企業,透過表揚能提供服服業典範學習。

商研院院長王建彬致詞時表示,商研院受經濟部商業司輔導52家業淨零減碳,成績斐然,他更以信義房屋創辦人周俊吉為例,他買一個小島種滿綠樹,即看好碳權買賣商場。活動現場並邀請臺北大學負碳商品團隊共同參與,展示負碳商品及協助與會者累積碳點數,鼓勵企業端推動綠色消費,藉此帶動消費端一同響應,形成減碳良性循環。

台北網頁設計公司這麼多該如何選擇?

網動是一群專業、熱情、向前行的工作團隊,我們擁有靈活的組織與溝通的能力,能傾聽客戶聲音,激發創意的火花,呈現完美的作品

想在住家的頂樓裝太陽光電聽說可發揮隔熱功效一線

推薦東陽能源擁有核心技術、產品研發、系統規劃設置、專業團隊的太陽能發電廠商。

網頁設計一頭霧水該從何著手呢?

當全世界的人們隨著網路時代而改變向上時您還停留在『網站美醜不重要』的舊有思維嗎?機會是留給努力改變現況的人們,別再浪費一分一秒可以接觸商機的寶貴時間!

本次總計有60隊商業服務業業者,共240個用戶組隊參賽,於競賽期間(110年8月份至10月份),透過經營模式調整、使用行為管理、導入低碳節能設備/工程等措施,從節省電力、節省非電力(油類、氣類)及採取其他減碳措施(如:使用環保包材)等,落實節能減碳。

本次獲獎業者,以臺灣迪卡儂為例,配合總部政策,在兩年的時間內陸續將全臺灣的門市燈具全部轉換成LED燈,並加裝感應裝置,依照客人的人流來調整最適合的照度。此外,在生產端、運輸端及零售端,致力於將產品轉型成環保設計產品,及低碳的運輸,整體節電量達186,480度、減碳量94.92公噸。在「節省非電力」部分,以遠東百貨為例,其透過逐年將老舊油耗高的車輛換購為低油耗車輛或電動車、接駁車行車路線優化、宣導並鼓勵員工搭乘大眾交通工具等措施,使得公司整體油耗下降;至於「其他減碳措施」部分,以西合實業股份有限公司為例,其除了鼓勵員工紙張雙邊面列印、重複使用之外,自今年度起改善三款商品之包裝,以不使用收縮膜,並減少塑膠包材之使用量之方式,達到降低廢棄物之產生。

來源鏈接:工商時報 https://ctee.com.tw/industrynews/technology/554757.html

網頁設計公司推薦不同的風格,搶佔消費者視覺第一線

透過選單樣式的調整、圖片的縮放比例、文字的放大及段落的排版對應來給使用者最佳的瀏覽體驗,所以不用擔心有手機版網站兩個後台的問題,而視覺效果也是透過我們前端設計師優秀的空間比例設計,不會因為畫面變大變小而影響到整體視覺的美感。

太陽光電發電設備是否會產生噪音?

找對廠商很重要喔,東陽能源是擁有核心技術、產品研發、系統規劃設置、專業團隊的太陽能發電廠商。

推薦評價好的iphone維修中心

擁有專業的維修技術團隊,同時聘請資深iphone手機維修專家,現場說明手機問題,快速修理,沒修好不收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