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北擬訂零碳自治條例 推燃油退場、建築要求使用省電設備

新北市推動2050新北淨零碳,新北市環保局,市府團隊組成零碳城市推動小組,擬定80項執行計畫,現正擬定《新北市零碳城市自治條例》,將針對建築物動力設施改用省電設備、工業燃油退場,與高里程物流、外送業者運具電動化等大方向,力拚淨零碳目標。

環保局長程大維23日表示,環保局2022年6大目標有「沙灘海岸全數認養」、「環保兩用袋使用再生塑膠」、「AI影像辨識取締噪音車」、「汽電共生燃煤鍋爐退場」、「新北智能E好宅」及「公布2050淨零碳排路徑」,運用「環保五力」執法力、乾淨力、循環力、環教力及減碳力全力執行。

其中為達到2050新北淨零碳目標,現正擬訂《新北市淨零碳城市自治條例》,在建築節能、循環經濟、綠色產業能源轉型等方向,逐步翻轉新北市成為零碳城市。

環保局低碳社區發展中心主任李俊毅表示,以建築為例,目前主要是針對照明與空調著手,但真正最耗電的是建築內的動力設備如電梯等。

想在住家的頂樓裝太陽光電聽說可發揮隔熱功效一線

推薦東陽能源擁有核心技術、產品研發、系統規劃設置、專業團隊的太陽能發電廠商。

南投搬家公司費用需注意的眉眉角角,別等搬了再說!

上新台中搬家公司提供您一套專業有效率且人性化的辦公室搬遷、公司行號搬家及工廠遷廠的搬家服務

未來希望在專家學著研究下,根據未來動能設備科技發展情況,希望建築至少要使用到「一級能效」動力設備,真正達到節能。

另在工業部分,新北市今年底就要完成燃煤鍋爐全數退場目標,李俊毅說,接下來排碳量第二高的燃油鍋爐,也會將透過自治條例展開退場,改使用較乾淨的天然氣等燃料。

最後在交通運輸方面,李俊毅說,目前公部門運具電動化已經陸續展開,未來將推動車行里程數很高的物流業者與外送業者轉型電動化。

另外市府也將利用中央未來收取的碳費成立新北氣候基金,提供社區、企業、家戶與校園使用,讓設備能效升,創造零碳宜居環境。

#
#
#
#
#

來源鏈接:https://www.chinatimes.com/realtimenews/20220223002942-260405

綠能、環保無空污,成為電動車最新代名詞,目前市場使用率逐漸普及化

台中景泰電動車行只是一個單純的理由,將來台灣的環境,出門可以自由放心的深呼吸,讓空氣回歸自然的乾淨,減少污染,留給我們下一代有好品質無空污的優質環境

Google地圖已可更新顯示潭子電動車充電站設置地點!!

日本、大陸,發現這些先進的國家已經早就讓電動車優先上路,而且先進國家空氣品質相當好,電動車節能減碳可以減少空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