採三排6/7人座與前衛外型,全新MPV車型Hyundai Stargazer印尼發表

U-CAR 先前才報導過 Hyundai 釋出全新 MPV 車型 Stargazer 的預告照。如今在 7 月 15 日,印尼 Hyundai 搶先韓國率先發表 Stargazer 車系。

其師法 Staria 的前衛造型,車內也透過三排座椅提供 6 人座、或 7 人座共 2 種布局,並搭載包含 LKA 車道偏移輔助、BCA 盲區煞停等系統的 Hyundai SmartSense 主動安全防護,動力則採 115 匹的 1.5 升自然進氣動力,新車將在印尼生產、瞄準 Mitsubishi Xpander 等對手。不過包含韓國與部分東南亞市場也將販售,國內會有導入機會嗎?

韓國 Hyundai 於 6 月釋出全新 MPV 車型 Stargazer 的預告照,如今印尼搶先韓國率先發表。

Hyundai 品牌在 2021 年 3 月發表 Starex 廂式 MPV 商旅的後繼車 Staria,其當時就以相當前衛且具科幻感的星艦造型技驚四座。

而 Hyundai 原廠其實不滿足僅有 Staria、或部分市場販售 Custo 這樣的陣容。因此在上個月 6 月中旬,就率先釋出名為 Stargazer 的全新入門級距 MPV 車型,其將車身尺碼設定在 4.5 公尺左右,比起過去 Hyundai 曾於 1999 年至 2008 年間推出的 Trajet 車系(車長 4,695mm)稍小,但 Hyundai 原廠表示 Stargazer 主要仍會承接 Trajet 消失以久後的市場地位。

Hyundai 曾於 1999 年至 2008 年間推出的 Trajet 車系,該車系臺灣市場亦曾販售過。Hyundai 原廠表示 Stargazer 主要仍會承接 Trajet 消失以久後的市場地位。

如今在 2022 年 7 月 15 日,反而是由印尼 Hyundai 搶先發表了 Stargazer 車系,原廠也公布相關的產品資訊與確切車身尺碼。Stargazer 的車身長寬高為 4,460×1,780×1,690mm,軸距則為 2,780mm。對照起印度市場 2021 年底推出的第 4 代 Kia Carens 長寬高為 4,540×1,800×1,700mm、軸距同樣為 2,780mm,可看出雖然 Carens 大上些許,但 Stargazer 與 Carens 其實有著濃厚的血緣關係,都是採用印度版本的 Kia Seltos 底盤平臺延伸而來。

Stargazer 與第 4 代 Kia Carens 其實有著濃厚的血緣關係,都是採用印度版本的 Kia Seltos 底盤平臺延伸而來。

在造型方面,相較於前輩 Trajet,Stargazer 這款全新 MPV 可說是在造型上有著天翻地覆的進化,就設計上可說是 Staria 車系的「小老弟」。Stargazer 同樣有著相當前衛的車頭貫穿式 LED 晝行燈組,廠徽則置於 LED 晝行燈組下放,不過在下方的水箱護罩、兩側頭燈組則與 Staria 車型有所不同,水箱護罩以大面積的網狀、搭配下方梯型進氣口示人,兩側頭燈組則藉由 C 字型的霧銀外框勾勒,在車頭整體輪廓呈現接近 X 型的霸氣風貌。

造型方面,相較於前輩 Trajet,Stargazer 這款全新 MPV 可說是在造型上有著天翻地覆的進化,就設計上可說是 Staria 車系的「小老弟」。

而根據外媒報導資料,Stargazer 在足下是採用 15 吋或 16 吋的輪圈組選擇,並且高階 16 吋還有銀黑雙色切削的造型處理,帶來更時尚動感的氣質。車側沒有 Staria 滑門開啟的設計,而是採用傳統的側開車門。新車還可搭載黑色對比色車頂、類鋁合金車尾分流器(Diffuser)、還有鍍鉻車門把手。

新車還可搭載黑色對比色車頂、類鋁合金車尾分流器(Diffuser)、還有鍍鉻車門把手。

不過 Stargazer 最吸睛乃是其車尾的大型 H 型 LED 尾燈組,其藉由中間貫穿的尾燈燈條,加上兩側尾燈組內的十字造型,呈現如此前衛的整體風格,相當接近 Hyundai 在歐洲販售的小型跨界 Bayon。後雨刷採外露式並沒有隱藏,廠徽與牌照框皆置於尾門上,牌照框上方則有橫置的 Stargazer 車型銘牌字樣。

Stargazer 最吸睛乃是其車尾的大型 H 型 LED 尾燈組,其藉由中間貫穿的尾燈燈條,加上兩側尾燈組內的十字造型,呈現如此前衛的整體風格。

車內方面,Stargazer 也搭載 Hyundai 旗下許多車款慣用的鋪陳組合,包含中央 8 吋的觸控螢幕主機、以及駕駛座數位顯示儀表附中央 4.2 吋車輛資訊顯示幕,甚至還提供時下流行的手機無線充電板。車系在當地由入門至高階的等級,分別依序為 Active、Trend、Style、Prime。

Stargazer 也搭載 Hyundai 旗下許多車款慣用的鋪陳組合,包含中央 8 吋的觸控螢幕主機、以及駕駛座數位顯示儀表附中央 4.2 吋車輛資訊顯示幕。 圖為中央 8 吋的觸控螢幕主機。 圖為駕駛座數位顯示儀表附中央 4.2 吋車輛資訊顯示幕。 圖為手機無線充電板。

車內座椅布局更是其重點,Stargazer 全車系標配三排座椅,但分別提供 6 人座、7 人座共 2 種版本可選。其中 6 人座採 2+2+2 布局,中央第二排座椅除為兩張獨立座椅外,更提供專屬的扶手設計、以及通往第三排的中央走道。7 人座車型則會是傳統的 2+3+2 的座椅布局。而在第一排副駕駛座的後方椅背,Stargazer 更貼心配有活動式的小餐桌板設計。行李箱容積部分,第三排未傾倒前為 201 公升、第三排傾倒後則可擴充至 586 公升。

Google地圖已可更新顯示潭子電動車充電站設置地點!!

日本、大陸,發現這些先進的國家已經早就讓電動車優先上路,而且先進國家空氣品質相當好,電動車節能減碳可以減少空污

好山好水露營車漫遊體驗

露營車x公路旅行的十一個出遊特色。走到哪、玩到哪,彈性的出遊方案,行程跟出發地也可客製

綠能、環保無空污,成為台中電動車最新代名詞,目前市場使用率逐漸普及化

台中景泰電動車行只是一個單純的理由,將來台灣的環境,出門可以自由放心的深呼吸,讓空氣回歸自然的乾淨,減少污染,留給我們下一代有好品質無空污的優質環境

Stargazer 全車系標配三排座椅,但分別提供 6 人座、7 人座共 2 種版本可選。其中 6 人座採 2+2+2 布局,中央第二排座椅除為兩張獨立座椅外,更提供專屬的扶手設計。 在第一排副駕駛座的後方椅背,Stargazer 更貼心配有活動式的小餐桌板設計。

安全配備部分,其實 Stargazer 也並不馬虎,部分高階車型搭載 Hyundai SmartSense 主動安全防護系統,其主要包含了 FCA 主動式煞停、LKA(Lane Keeping Assist)車道偏移輔助與警示、BCA 盲區偵測與主動煞停輔助、還有 RCA 後方來車車流主動煞停輔助,防護可說是相當全面。

部分高階車型搭載 Hyundai SmartSense 主動安全防護,提供 BCA 盲區偵測與主動煞停輔助等系統。 圖為 RCA 後方來車車流主動煞停輔助示意。

不過在動力則可看出 Stargazer 較為偏向東南亞市場的入門導向,其搭載的是 1 具 1.5 升直列 4 缸自然進氣汽油引擎、並採前輪驅動布局,最大馬力為 115 匹(PS)、最大扭力為 14.7 公斤米,變速系統則有傳統的 6 速手排、或者是 CVT 無段變速箱可選。

廣  告

目前 Stargazer 將於印尼當地生產製造販售,售價為 243,300,000 印尼盾至 307,100,000 印尼盾不等,售價折合新臺幣約為 48.5 萬至 61.3 萬左右,當地市場瞄準的是 Mitsubishi Xpander、Toyota Avanza、Suzuki Ertiga 等三排座入門 MPV 對手。

而且雖然目前 Stargazer 僅先在印尼亮相,但先前韓國原廠也預告新車會在南韓、部分東南亞市場販售,臺灣市場後續是否會有導入的機會,U-CAR 將持續追蹤,並替讀者帶來第一手的最新報導。

Tesla Model 3換胎意願大調查

伺服器中斷傳送失敗,請重整頁面後再重新送出 請勾選我不是機器人 2019 年 8 月在臺發表的 Tesla Model 3 車系,上市至今已近 3 年,許多首批交車的車輛也累計相當的行駛里程,U-CAR想要調查Model 3車主對於電動車胎換胎的需求。

*請問您是Tesla Model 3的車主嗎?請問愛車的車胎規格?

我是Model 3「18吋」輪胎車型車主

我是Model 3「19吋」輪胎車型車主

我不是Model 3車主

喔喔,您漏了回答這題

*燃油車、電動車都可以配備EV胎,請問您未來會想換購電動車EV胎嗎?

會,有興趣

不會,沒有興趣

喔喔,您漏了回答這題

*現在臺灣市面上的EV胎,最想要換購的產品是?

米其林 e.Primacy(Model 3 18吋、19吋)

普利司通 T005 EV(Model 3 18吋)

瑪吉斯 Victra Sport EV(Model 3 19吋)

飛達 ST-1 EV(Model 3 19吋)

喔喔,您漏了回答這題

如有機會爭取到團體價或體驗方案,若方便可留下聯絡資訊,供U-CAR後續聯絡。

姓名

連絡電話

車款

確認送出

我們已收到您的資料
謝謝您的寶貴時間

https://news.u-car.com.tw/news/article/71391

回頭車貨運收費標準,宇安交通關係企業,自成立迄今,即秉持著「以誠待人」、「以實處事」的企業信念

南投搬家公司費用需注意的眉眉角角,別等搬了再說!上新台中搬家公司提供您一套專業有效率且人性化的辦公室搬遷、公司行號搬家及工廠遷廠的搬家服務

回頭車貨運收費標準,宇安交通關係企業,自成立迄今,即秉持著「以誠待人」、「以實處事」的企業信念

好山好水露營車漫遊體驗

露營車x公路旅行的十一個出遊特色。走到哪、玩到哪,彈性的出遊方案,行程跟出發地也可客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