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居家風水的論點看客廳如何掛時鐘

淨水器 過濾器 水塔過濾器

掛鐘其本身是一件很普通的家具裝飾,也是生活中罪不可缺少的。因此現在市場上有很多造型各異的掛鐘設計。

漂亮的掛鐘佈局能給生活帶來很多方便,同時也也家居帶來更多裝點。不過可能很多人都不知道,其實掛鐘也是有風水講究的。

現代風水學認為,時鐘的擺動和打鳴聲,可以提振、清新家中的氣能,時鐘有韻律的滴答聲,會給家庭的生活,帶來更多的規律和節奏感。

因此客廳及房間擺設掛鐘是必須的,而帶著鐘擺的掛鐘則效果更佳。

時鐘的掛法頗有講究,若掛錯地方就不好了。

時鐘的正面不能向內,應朝向門或陽台的方向為好。因為室內無人時,氣是靜止的,鐘的擺動能令室內的氣運動起來,使室內充滿活力。

但時鐘如果掛在廳堂的正中就錯了,因為鍾的鐘字,諧音像終,故掛在廳堂的正中,則無論任何人一進門,一抬頭就見鍾(見終),可能會讓來客產生聯想,產生不吉利感。

時鐘以掛門側旁為吉。並且住宅內的主鐘以只有一個為宜,其餘的鐘不要過多。

時鐘的擺放位置要注意的是,盡量不要向著任何鍾狀與八卦相似的東西,不然就會對屋內的宅主產生壓制的效應。

1、不要擺放或懸掛於玄武方,因為玄武方為後方,宜靜不宜動。

2、不要擺放或懸掛於白虎方,因為白虎方為凶方,所以客廳的右方不宜放時鐘。

3、可擺放或懸掛於青龍方,因為青龍方為吉方,所以客廳的左方也宜放時鐘。

4、在睡房內擺放或懸掛時鐘,與在住宅擺放方法相同,但床頭不宜懸掛時鐘。

5、可擺放或懸掛於朱雀方,因為朱雀方即是前方,前方本屬動者。

6、沙發的上方不宜懸掛時鐘。否則常坐此處的人容易出現心神不寧。

浚泰淨水

參考資料:http://house51888.com/b1-008.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