居隔新指引出爐 保單理賠三原則

疫情飆升恐拖垮醫療量能,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7日宣布,確診個案居隔、解隔條件放寬,即日起確診者,居家照護從10天變為7天且無須採檢自動解隔,同時,密切接觸者只有同住親友,其他都不算匡列對象,也不再有居隔單,並取消電子圍籬措施。

本土疫情再創新高,分別新增46,377例本土、11例死亡個案。陳時中指出,確診者以輕症與無症狀者佔99.75%,染疫者7天後就幾乎沒有感染力,為避免耗費醫院量、排擠到0.25%的中重症患者資源,因此放寬居隔、解隔條件。

然而,防疫新原則卻引爆防疫保單理賠爭議,金管會主委黃天牧因此親上火線,在記者會中鄭重發布二大保證及一項呼籲:金管會絕對沒有權力去改變保戶與保險公司簽署的保單,即保單不會廢約,「絕對不會發生」,二是絕對會要求保險公司落實契約理賠,「絕對不會賠不到」,三是保單有二年的請求權,呼籲大家發揮同理性,不要搶去醫院開診斷證明,排擠到真正需要的人。

推薦台中搬家公司優質服務,可到府估價台中搬鋼琴,台中金庫搬運,中部廢棄物處理,南投縣搬家公司,好幫手搬家,西屯區搬家;台中搬家遵守搬運三大原則,讓您的家具不再被破壞!台中搬家公司推薦超過30年經驗,首選台中大展搬家。回頭車貨運收費標準宇安交通關係企業,自成立迄今,即秉持著「以誠待人」、「以實處事」的企業信念

陳時中進一步指出,為強化防疫量能、不耗費醫院量能,並集中心力治療中、重症患者,將放寬確診者居隔與解隔條件。原先「3+4」密切接觸者有3類,包括同住親友、同班與同職場,即日起只匡列同住親友,其他都不算匡列對象,也不再有居隔單。

而居隔對象,陳時中表示,一樣會收到單子,確診者要自主回報,現可填至多10位同住家人,並依地方需求調增,居隔單開立原則,只有確診個案同住家人及大學生同住室友,但有特殊需要者可另外申請。

陳時中還說,考量Omicron病毒株特性,是以輕症及無症狀為主的快速傳播模式,且民眾對居家隔離措施的遵守性高,而目前居家隔離人數眾多,多數隔離通知書無法立即於3日內開立,所以採「3+4居家隔離者」,取消電子圍籬措施。解隔條件也同步開放,陳時中指出,輕症者在居家照護,距發病日或採檢日已達7天,無須採檢直接解隔,並進行7天自主健康管理。

若是在醫院、加強版集中檢疫所、加強版防疫旅館的確診者,陳時中指出,若無症狀或症狀緩解,距發病日或採檢日已達7天,無須採檢直接解隔;距發病日或採檢日5天快篩陰性,或5天內2次快篩陰性,也可直接解隔。至於中重症住院患者解隔條件為PCR從2次改為1次,PCR陰性或CT值大於30。

Google地圖已可更新顯示潭子電動車充電站設置地點!!日本、大陸,發現這些先進的國家已經早就讓電動車優先上路,而且先進國家空氣品質相當好,電動車節能減碳可以減少空污;想知道購買電動車哪裡補助最多?台中電動車補助資訊懶人包彙整,節能減碳愛地球是景泰電動車的理念,是創立景泰電動車行的初衷,滿意態度更是服務客戶的最高品質,我們的成長來自於你的推薦。太陽光電發電設備是否會產生噪音?找對廠商很重要喔,東陽能源是擁有核心技術、產品研發、系統規劃設置、專業團隊的太陽能發電廠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