居民埋伏扮柯南抓油品公司偷排廢水 挨罰14萬民怨「罰太輕」

高市大寮區1家油品公司1日趁雨天偷排汙水,居民扮演「柯南」蒐證。(高市議員邱于軒提供/柯宗緯高雄傳真) 高市大寮區1家油品公司1日趁雨天偷排汙水,環保局經地方居民通報到場稽查。(高市議員邱于軒提供/柯宗緯高雄傳真)

高雄市大寮區1家油品公司1日下午趁下雨天,偷排儲槽廢水進入灌溉大排,被居民抓報後,立即通報市府稽查,環保局依違反《廢棄物清理法》開罰14.4萬元。國民黨高市議員邱于軒直批,環保局態度消極,應當更認真執法,而地方也質疑罰太輕沒效果。

昨天下午高雄下起滂沱大雨,大寮地方居民扮演「柯南」,直擊在光明路二段1家油品公司有員工偷倒不明液體進入大排,居民一邊錄下影片,一邊怒斥員工「你在排啊!已經想抓你們好久了!」蒐證後立即向環保局檢舉。

環保局指出,經查該員工在廠內清洗貝克桶時,將桶內原裝有水性離型劑(含乳化劑、水蠟等成分),因內容物放置長久產生臭味,因此清洗桶槽後廢液直接排入大寮排水幹線造成汙染,該廠廢液未委託合法清除處理,已違反廢棄物清理法規定,依法裁罰14萬4000元。

「環保局!睡醒了嗎?什麼時候要醒來?」邱于軒不滿直說,近來大寮汙染事件頻傳,嚴重影響居民的生活品質,一件是偷排廢水、另件是非法儲存酸液。她感嘆這兩案都是居民自力救濟查獲的,民眾也憤慨說,「檢舉通報了很多次,但環保局從未積極查辦」。

回頭車貨運收費標準,宇安交通關係企業,自成立迄今,即秉持著「以誠待人」、「以實處事」的企業信念

南投搬家公司費用需注意的眉眉角角,別等搬了再說!上新台中搬家公司提供您一套專業有效率且人性化的辦公室搬遷、公司行號搬家及工廠遷廠的搬家服務

回頭車貨運收費標準,宇安交通關係企業,自成立迄今,即秉持著「以誠待人」、「以實處事」的企業信念

想在住家的頂樓裝太陽光電聽說可發揮隔熱功效一線

推薦東陽能源擁有核心技術、產品研發、系統規劃設置、專業團隊的太陽能發電廠商。

邱于軒提及,6月22日拷潭里一處空地堆置酸液遭舉報,未料事隔幾天,大寮大排又發生偷排廢水事件,她心情相當無奈,也對環保局早已無言,層出不窮的汙染事件令人氣憤,更有不少人質疑14萬罰太輕。

有網友湧入邱于軒臉書粉專留言,「14萬叫做重罰嗎?那環保局能否說一下,清潔那條排水溝需要花多少錢,又是誰出錢?」、「罰太少根本不怕」、「環保局形同虛設阿」、「好康的建設沒有,歹康都拿去大寮,空氣汙染、汙水要人民忍受多久」。

針對外界批評及質疑,環保局低調回應,感謝議員持續關注環保議題,環保局將秉持勿枉勿縱的精神,持續加強環境稽查工作,守護所有高雄市民的環境品質。

#
#
#
#
#

來源鏈接:https://www.chinatimes.com/realtimenews/20220702002402-260402

綠能、環保無空污,成為台中電動車最新代名詞,目前市場使用率逐漸普及化

台中景泰電動車行只是一個單純的理由,將來台灣的環境,出門可以自由放心的深呼吸,讓空氣回歸自然的乾淨,減少污染,留給我們下一代有好品質無空污的優質環境

好山好水露營車漫遊體驗

露營車x公路旅行的十一個出遊特色。走到哪、玩到哪,彈性的出遊方案,行程跟出發地也可客製

Google地圖已可更新顯示潭子電動車充電站設置地點!!

日本、大陸,發現這些先進的國家已經早就讓電動車優先上路,而且先進國家空氣品質相當好,電動車節能減碳可以減少空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