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水力發電設計比賽 總統蔡英文讚許參賽學子呈現創意與成果

第六屆全國高中職大專小水力發電設計比賽照片。(圖/經濟部能源局提供)

記者陳愛金 / 台北報導

「第6屆全國高中職、大專小水力發電設計比賽」今(8/4)日假花蓮南華國小辦理頒獎典禮,蔡英文總統特以錄影方式致詞,感謝臺灣環境保護聯盟、臺灣大學水工試驗所、媽媽監督核電廠聯盟、台灣再生能源推動聯盟等主辦單位共同舉辦設計比賽培育綠能人才,並讚許參賽學子們呈現發電創意與成果,期許年輕學子們成為臺灣推動低碳轉型的重要助力。

總統致詞表示,邁向2050淨零轉型是臺灣的重要目標,要完成這項目標需透過政府及民間合作,共同帶動各領域的綠色轉型,特別是臺灣具備發展小水力發電條件,政府已推動一系列政策支持其發展,也期許不同在地社區能夠設置小水力發電,進一步帶動地方創生。

台中搬家公司費用怎麼算?

擁有20年純熟搬遷經驗,提供免費估價且流程透明更是5星評價的搬家公司

台中搬家公司教你幾個打包小技巧,輕鬆整理裝箱!

還在煩惱搬家費用要多少哪?台中大展搬家線上試算搬家費用,從此不再擔心「物品怎麼計費」、「多少車才能裝完」

回頭車貨運收費標準

宇安交通關係企業,自成立迄今,即秉持著「以誠待人」、「以實處事」的企業信念

我國降雨豐沛,善用水資源是政府努力的方向,今(2022)年6月我國各類別整體再生能源裝置容量已達12.6 GW,其中水力發電就達2.1 GW,如台電公司剛完工併網的景山小水力發電廠、民間設置的八田水力發電廠,以及關山圳小水力發電廠等,皆是小水力發展的具體成果。

經濟部最後強調,政府已推動相關措施促進小水力發展,包含修正「再生能源發展條例」將利用圳路及既有水利設施且未達20MW之小水力發電皆納入獎勵對象、新增未達2MW躉購費率級距給予合理設置誘因、減少行政流程,如放寬土地限制並調整環評規定等,將持續精進相關推動措施,以營造對小水力發電更友善的發展環境。

相關

來源鏈接:https://www.thehubnews.net/archives/126415

住家的頂樓裝太陽光電聽說可發揮隔熱功效一線

推薦東陽能源擁有核心技術、產品研發、系統規劃設置、專業團隊的太陽能發電廠商。

好山好水露營車漫遊體驗

露營車x公路旅行的十一個出遊特色。走到哪、玩到哪,彈性的出遊方案,行程跟出發地也可客製

請問台中電動車哪裡在賣比較便宜可以到台中景泰電動車門市去看看總店:臺中市潭子區潭秀里雅潭路一段102-1號。

電動車補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