史上最輕的 ND!Mazda Roadster 特別仕樣車 990S 意外亮相車主聚會、預計今冬正式亮相!

史上最輕的 ND!Mazda Roadster 特別仕樣車 990S 意外亮相車主聚會、預計今冬正式亮相!(圖/CarStuff)

Mazda 今年底動作頻頻,除了大動作宣佈今後的 SUV 產品線規劃之外,自家的精神指標 Roadster MX-5 也即將有新動作。在上週於日本輕井澤舉辦的「 Roadster 聚會」當中,Mazda 意外展示 Roadster ND 車系史上最輕的特殊規格車“990S”,並僅限定於日本發售。

由於是「驚喜」亮相,因此正式的照片等資訊則要等到不久後才會由 Mazda 親自公布,但990S開發負責人齋藤茂樹先生和產品本部山口宗典先生也在現場與車迷們解釋這款全新特別式樣的不同之處。

史上最輕的 ND!Mazda Roadster 特別仕樣車 990S 意外亮相車主聚會、預計今冬正式亮相!(圖/CarStuff)

首先由於日本車檢證上面登記的數據是以 10kg 為單位,因此 990S 與目前市售的 S 一樣標注是 990kg,但由於採用了 RAYS 製造的輕量化鋁圈,990S其實更輕了。根據現場的資料顯示,一顆 Rays 鋁圈比標準版輕 800g,所以四個就減輕了 3.2 kg。此外煞車系統也換成 Brembo 的煞車卡鉗(字樣改成藍黑),但材質上改成鋁合金之下,前後煞車結構又進一步減輕了 700g。

圖為標準 S 規格。(圖/CarStuff)

齋藤先生進一步解釋:「1kg 簧下重量(懸架)的輕量化與 10kg 簧上重量(懸架)的輕量化一樣有效。所以這次工程團隊調整了 990S 上的阻尼和彈簧,讓避震桶的阻尼力已經降低到極限,最後還調整了 EPAS(電動助力轉向)」。

圖為標準 S 規格。(圖/CarStuff) 史上最輕的 ND!Mazda Roadster 特別仕樣車 990S 意外亮相車主聚會、預計今冬正式亮相! (圖/CarStuff)

此外這次 Roadster 990S 還導入世界首創的「車輛姿態穩定控制」技術。具體來說,在轉彎時具備約0.3G或更大的G值時,後內輪的煞車器會稍微施加一點力量,而Roadster的後多連桿具有稱為「反幾何」的結構,因此在施加減速G時,懸架會將車輛下拉,增加了地面接觸進而穩定了車身姿態;而如果DSC關閉時,也會同時關閉這項功能。最後齋藤先生還透露,未來所有級別的Roadster都將採用這項新技術,不過應該會從 2022 年之後的車型開始使用。

南投搬家公司費用需注意的眉眉角角,別等搬了再說!

上新台中搬家公司提供您一套專業有效率且人性化的辦公室搬遷、公司行號搬家及工廠遷廠的搬家服務

Google地圖已可更新顯示潭子電動車充電站設置地點!!

日本、大陸,發現這些先進的國家已經早就讓電動車優先上路,而且先進國家空氣品質相當好,電動車節能減碳可以減少空污

至於 990S 與標準版其他差異部分,除了採用藍色頂篷以外,就是內裝的冷氣出風口與地毯的「ROADSTER」字樣同步改成藍色,另外為了減輕重量, Mazda Connect、引擎罩和儀表板後方隔音材料都被省略了,讓它和原來的NA一模一樣,行駛時能夠完全享用「悅耳」的 1.5 SKYACTIV-G 聲浪。

圖為標準 S 規格。(圖/CarStuff) 史上最輕的 ND!Mazda Roadster 特別仕樣車 990S 意外亮相車主聚會、預計今冬正式亮相! (圖/CarStuff) 文章來源:

(旺車)

#Mazda
#Roadster
# MX5
#Miata
# 990S

也許您會感興趣

來源鏈接:https://autos.chinatimes.com/20211026003379-264301

想在住家的頂樓裝太陽光電聽說可發揮隔熱功效一線

推薦東陽能源擁有核心技術、產品研發、系統規劃設置、專業團隊的太陽能發電廠商。

綠能、環保無空污,成為電動車最新代名詞,目前市場使用率逐漸普及化

台中景泰電動車行只是一個單純的理由,將來台灣的環境,出門可以自由放心的深呼吸,讓空氣回歸自然的乾淨,減少污染,留給我們下一代有好品質無空污的優質環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