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東秘境樂山國小 拆除 山中父老不捨

新竹拆除   新竹拆除公司  中壢通水管推薦

3部大怪手駛進幽靜的山中轟隆作響,將近70年歷史的「樂山國小」校園劃下休止符!

創立於民國39年的樂山國小,65年重建校園、82年即因學生銳減而廢校,校舍原封保留了當今「五、六年級生」的共同回憶,今天被拆除的消息傳出,馬上引起許多人懷念。

很多山中父老事前不知母校要拆了,聽聞後相當錯愕不捨,一位在地民眾風聞拆校,率先趕來載走企鵝造型垃圾桶,保留見證。台東縣府教育處表示,因校舍已達使用年限,且無再利用,所以拆除建築物,土地歸還給國有財產署。

樂山國小座落於知本溫泉山上,距平地雖然只有4公里,但山路蜿蜒陡峭,車子馬力如果不夠,可能就上不了,校園是山上少有的平地,居高臨下,俯視知本溫泉,號稱擁「百萬夜景」,廢校後成了私密景點,也是識途老馬的露營秘境。

因為校舍老舊,且無活化用途,台東縣政府決定拆除,由建設處執行拆除作業,校門口的民族救星基座先被打掉,「蔣公銅像」拆下放到工程車上,接著廁所被夷為平地,一整排的校舍主體將以兩個星期的時間拆除。

教育處國教科長陳家慶表示,校舍建於65年,去年經建築師鑑定,結構物有嚴重裂縫,混凝土已鬆化,原本就無使用執照,也難以修繕到取得使用執照的活化目標,基於安全因素,決定拆除。

 

新竹宅修工程行

參考資料:http://news.ltn.com.tw/news/life/breakingnews/23123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