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能會:核四已非核電廠

原能會:核四已非核電廠


2021.11.16 立法院教育委員會參訪核四廠,確認斷層位置。圖/台電提供

立法院教育委員會15日前往台電核四廠視察,原能會簡報指出,核四建照去年底過期,核燃料今年3月全部運出,依法嚴格而言已非核電廠。若是未來要重啟,需要重新取得建照,且克服相關問題後,才有可能繼續往下走。台電也強調,若重啟核四,原能會要求須重新進行地質調查及後續耐震力評估,光調查時間就需4年以上,也得依最新法規重新申請建照。

台電核能技術處長劉鴻漳指出,核四廠的現況是,1號機試運轉測試未通過,2號機施工未完成。其中1號機冷機測試有32項文件因安全因素遭原能會退回,其中為了測試移用2號機1,777項設備;2號機因施工未完成,設備並未通電,嚴格說來,並非一經過完整驗證審核且符合安全要求的核電廠。

值得注意的是,核四安全數位儀控系統汰舊更新困難。台電指出,安全數位儀控系統已超過可靠年限,並且沒有足夠備品,加上廠商已經停產,未來若需要則必須重新招標,並且通過新的耐震標準。

想在住家的頂樓裝太陽光電聽說可發揮隔熱功效一線

推薦東陽能源擁有核心技術、產品研發、系統規劃設置、專業團隊的太陽能發電廠商。

台中搬家公司費用怎麼算?

擁有20年純熟搬遷經驗,提供免費估價且流程透明更是5星評價的搬家公司

產品缺大量曝光嗎?你需要的是一流包裝設計!

窩窩觸角包含自媒體、自有平台及其他國家營銷業務等,多角化經營並具有國際觀的永續理念。

台電在簡報中首度曝光廠區下方長達2公里且通過汽機廠房的S斷層,並指出過去在建廠過程當中,相關地質調查仍在持續當中,後續地調所已在2013年確認,核四廠區的S斷層長2公里,並在2019年確認核四外海斷層具活動性且相連,推估長達93.9公里。依照地質新事證評估,核四原耐震設計值0.4g已不足,若重啟原能會要求需重新進行地質調查及後續耐震力評估。

核四廠建照已失效,原能會也表示,若是要重新取得建照,需要依核子反應器設施管制法等法規重新申請,且重新進行初期安全分析報告更新與續建規劃,包含設備更新、組織人力重建、福島強化改善、 天然危害如地震、海嘯、火山 再調查與評估等,最終是否能重新取得建廠執照,需視經濟部及台電能否克服相關議題,才能符合管制要求。

核四公投前,立院教育與文化委員會安排前往核四考察,參訪藍委則說,台電、原能會的說法皆是反核四,若核四實際情況這麼不堪,應追究經濟部、台電疏失。經濟部政次曾文生則說,所有批評都會儘快改善,包括讓資訊更透明。

來源鏈接:https://ctee.com.tw/news/policy/549194.html

Google地圖已可更新顯示潭子電動車充電站設置地點!!

日本、大陸,發現這些先進的國家已經早就讓電動車優先上路,而且先進國家空氣品質相當好,電動車節能減碳可以減少空污

網頁設計最專業,超強功能平台可客製化

窩窩以「數位行銷」「品牌經營」「網站與應用程式」「印刷品設計」等四大主軸,為每一位客戶客製建立行銷脈絡及洞燭市場先機。

想在住家的頂樓裝太陽光電聽說可發揮隔熱功效一線

推薦東陽能源擁有核心技術、產品研發、系統規劃設置、專業團隊的太陽能發電廠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