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尼逾3成珊瑚礁狀況糟糕 生態未來引發關切

洗抽油煙機 / 科學傢11月27日表示,印尼超過1/3的珊瑚礁狀況糟糕,這個群島國遼闊海洋生態系統的未來,引發關切。針對印尼1萬7000餘個島嶼上1067處所做的調查,揭露這個國傢的珊瑚礁狀況危急。“印尼國傢科學院”(Indonesian Institute of Sciences, LIPI)的科學傢發現,僅6.5%的珊瑚礁狀況極佳,但是36%的狀況糟糕,約34%尚可,其餘則是歸類為良好。印尼國傢科學院的海洋研究中心負責人德哈姆西亞(Dirhamsyah)博士說:“當前印尼珊瑚礁的情況,深受人為因素的影響,危及生態系統的洗抽油煙機推薦 /海岸開發增加瞭。”德哈姆西亞猶如許多印尼人隻有單名。他表示,印尼需要提高大眾對“海洋生物生存”的認識。珊瑚礁聯盟(Coral Reef Alliance)指出,印尼擁有全世界最遼闊之一的珊瑚礁系統,並且居住在靠近珊瑚礁的居民,比世界上任何地方都還要多。但這個巨大的有機體面臨著許多威脅,包括人為氣候變化,破壞性捕撈法,以及養分和沈積物的負荷。印尼也是僅次於中國的世界第2大海洋垃圾來源國,估計每年產生129萬公噸的海洋垃圾。保育組織世界自然基金會(World Wide Fund for Nature)上個月曾警告,全球近半數的淺水珊瑚礁已經消失,這些珊瑚礁養育1/4的海洋生物。(編輯:Nicola)

source:https://www.huanbao-world.com/a/zixun/2018/1203/64783.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