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腐朽為神奇 資源再利用 三重佛光會推動環保生活化

佛光山三重禪淨中心與三蘆各分會及新北市政府聯合舉辦的「三重佛光環保特務行動日」,在高規格的防疫措施下,24日下午於佛光山三重禪淨中心登場,三重禪淨中心監寺如宗法師表示,「環保與心保」不是口號,而是一種生活態度的落實。輔導知廣法師則說,由佛光會所發起的「蔬食A計劃」,不僅推動素食、長養慈悲心,也能節能減碳,共同保護地球。

▲佛光會青年團展示利用舊牛仔褲改造成時尚托特包、旅行袋等。(圖/新北市社會局提供)

新北市政府環境保護局分隊長史印芝到場宣導,她說,地球生病的原因為溫室效應、全球暖化、酸雨破壞土壤,以及塑化製品衍生的垃圾問題,能源耗竭、雨林消失等,因此她強調生活中務必落實垃圾分類,節能減碳也是隨時可做,如關掉沒在使用的電腦、電器用品,避免使用免洗餐具,自備水壺,減少飲用瓶裝水等。

▲三重禪淨中心監寺如宗法師表示 「環保與心保」要落實在生活上。(圖/新北市社會局提供)

綠能、環保無空污,成為台中電動車最新代名詞,目前市場使用率逐漸普及化

台中景泰電動車行只是一個單純的理由,將來台灣的環境,出門可以自由放心的深呼吸,讓空氣回歸自然的乾淨,減少污染,留給我們下一代有好品質無空污的優質環境

Google地圖已可更新顯示潭子電動車充電站設置地點!!

日本、大陸,發現這些先進的國家已經早就讓電動車優先上路,而且先進國家空氣品質相當好,電動車節能減碳可以減少空污

監寺如宗法師指出,星雲大師提倡環保,除了自然環境的保護,內心的塵垢,也要自我覺醒,努力消除,轉化習氣毛病,從心靈的環保出發,透過身心的淨化,才能真正做到徹底。

知廣法師以佛光會發起的「蔬食A計劃」為例,吃當季、吃當地,減少碳足跡,素食不僅能做環保、愛地球,而且尊重萬物自然平衡的生態,還能長養慈悲心,讓家庭、社會更加和諧。

重一分會的林純美表示,台灣每年約丟棄45億支寶特瓶,10.7億個紙杯。她教導大家運用保特瓶製作不同的花器,避免淪為垃圾,也能美化環境,她說減少垃圾比資源回收更刻不容緩。

童軍團在服務員的教導下,利用塑膠杯套、筆筒小章魚、舊衣回收的隔熱墊及彩空瓶等五項作品,表現出「綠色時尚品牌」。蘆二分會則利用海洋生物圖案的月曆紙,化為可使用的提袋。青年團的環保特務行動則將舊牛仔褲改造成時尚托特包、旅行袋、化妝包。

參賽的各組無不卯足全力,善用身邊資源,發揮巧思,透過環保走秀,讓垃圾變黃金,化腐朽為神奇。最後評選出13組優異奬,以及三好奬、菩提奬、佛光奬等獎項。

來源鏈接:https://www.thehubnews.net/archives/96523

想在住家的頂樓裝太陽光電聽說可發揮隔熱功效一線

推薦東陽能源擁有核心技術、產品研發、系統規劃設置、專業團隊的太陽能發電廠商。

南投搬家公司費用需注意的眉眉角角,別等搬了再說!上新台中搬家公司提供您一套專業有效率且人性化的辦公室搬遷、公司行號搬家及工廠遷廠的搬家服務

回頭車貨運收費標準,宇安交通關係企業,自成立迄今,即秉持著「以誠待人」、「以實處事」的企業信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