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有公園後有綠地 20年舊屋變身完美養生宅

新竹舊屋翻新   中壢通水管  龍潭通水管

由於住了近20年、加上小孩們也都成年,郭媽媽一直到最近幾年才決定來個舊屋重新裝潢,除了原本客廳、餐廳等格局不變,也將原本的四房打通成三房,另外也針對玄關、陽台與廚房等局部空間進行簡單翻修。



2.大型社區另一面緊鄰公園綠地及學校,給人一股能直接接觸大自然的感覺。

裝潢風格部份,郭媽媽也特地找熟悉的設計師幫忙,「我們也不可能盲目跟著流行,因此當初就與設計師表示空間以清爽好整理、線條簡單明亮、視覺上就以清爽耐看為主;另外也考慮到年紀關係,包括地板不宜用太滑材質、空間盡可能寬敞、收納機能方便充足…等生活中各細節安全性與便利性等也一併考慮進去。」

4.為增加室內空間與採光性,陽台也做了外推處理。

整體室內空間以米白等淺色調為主,如此除能營造更寬敞舒適的空間感,也能提供年長者在意的視線感,其他搭配的原木風格傢俱或系統櫃,也皆為屋主自行挑選的;另外也把原本陽台外推出去提高室內空間與採光性,至於客廳與餐廳之間的拉門則是設計師建議的,「由於通往主臥室通道為現成格局,基於風水考量才決定做個拉門把內外做出區隔。」郭媽媽解釋。

餐廳空間也是以輕鬆舒適為原則,牆面上壁貼、吊燈等全為郭媽媽親自挑選;至於廚房空間原本非常狹窄,而在翻新過程中,也把緊鄰空間較大的房間做內推處理,如此不但能增加廚房空間、還能多做些收納櫃。儘管如今翻倍的房價早已不可同日而語,不過以郭媽媽對於生活品質的滿意度來看,目前是不會有轉售打算。

新竹宅修工程行

參考網址: https://news.housefun.com.tw/jill/article/392767565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