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圍更廣力度更大 一股強勁的環保風暴正在路上

洗地毯機
煙霧機
掃地機出租
消毒機
煙霧機

  【中國環保在線 行業動態】從前,一些關於生態環境治理的發展戰略,或許隻是停留在文字上和口頭上。而當生態文明建設被寫進憲法,國傢前所未有的重視,環境治理已付諸實際行動。如今,為保障生態環境質量,全國各地掀起瞭一場不停歇的“環保風暴”。

范圍更廣力度更大 一股強勁的環保風暴正在路上
  當前,生態文明建設進入提質換擋期,一股更強的環保風暴逐漸成型。
  自2016年起,在被稱為“史上最嚴”的中央環保督察帶領下,我國開始瞭一場席卷全國的“綠色風暴”。一時之間,綠色發展、低碳出行、綠色生產等綠色發展理念被重點提及,各類企業紛紛加快綠色轉型步伐。
  2017年,環保行業進入政策“爆發年”,不少新政策、新思路密集出臺,為提升生態環境質量保駕護航。這一年,中央環保督察實現對全國31個省份的全覆蓋;“三大十條”強勁發力,水氣土治理全方位加速。
  在此基礎上,整治“散亂污”企業、推進清潔供暖、瞄準各類污染源成為環保部門的工作日常,限產、關停、環保問責被當選環保行業為年度熱詞,環保產業也大步向前。
  經歷過前兩年的鋪墊,2018年,這場環保風暴仍將持續,而且還會愈演愈烈。從年初環保稅法、新修訂《水污染防治法》等政策的實行,到全國環境保護會議和全國兩會對生態環保工作的部署,再到生態環境部的組建,中國環保在線認為,這預示著一股更強勁的環保風暴正在路上,波及的范圍會更廣,執行的力度會更大。
  從近期的環保動作來看,這股“雷霆風暴”才剛剛開始。其中,生態環境部正式成立之時,“生態”一次被提至前所未有的高度。這意味著,未來生態保護與環境保護缺一不可,各項污染防治攻堅戰將會受到更高的重視,我國將拒絕一切污染行為。
  3月29日,在生態環境部的首場例行新聞發佈會上,新聞發言人劉友賓公開表示,中央環保督察工作將繼續推進深化,今年會開展第一輪環境保護督察“回頭看”,未來將建立中央和省兩級督察體系。
  作為推進生態文明建設的一項重大制度安排,中央環保督察在環境治理中的作用愈加顯著,隨著相關機制體系的完善,其肩負的“生態使命”意義重大。為滿足民眾對美好生態環境的需求,可以想象,環保督察將成常態,各類環境突出問題,不作為、慢作為、亂作為現象都將被整改。屆時,必將掀起一場治理風暴。
  同時,4月份開始啟動的“綠盾2018”將瞄準突出環境問題,對全國469個國傢級自然保護區和847個省級自然保護區進行全面排查。根據部署規定,此次專項行動會持續到今年年底,高壓態勢將嚴懲諸多污染行為。
  另外,關於洋垃圾進與禁的探討,已經步入深水期。隨著利好政策的不斷加碼,禁止進口固廢種類已然明確,把洋垃圾禁令執行到底、堅決拒絕洋垃圾是我國應有的態度。
  在這一禁令波的影響下,不少國傢開始瘋狂、措手不及。對於國內各行業而言,有機遇也有挑戰。中國環保在線認為,禁止洋垃圾入境,一方面可以提升國內再生資源回收行業的景氣,另一方面,還可促進高污染企業綠色整改。
  打贏藍天保衛戰、收緊污染物排放標準、升級“白色污染”治理、不斷深化海洋環保……種種信號表明,這場“環保風暴”不會停息,隻會更強,且將持續對企業提出更高的環保要求。
  基於此,中國環保在線分析,綠色環保是未來發展的必然趨勢,企業需有“綠色擔當”,認清主流方向順勢而為,走綠色低碳、持續發展之路。

source:http://www.hbzhan.com/news/detail/124111.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