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省長陳潤兒督查安陽:切實履行政治責任 確保整改落地見效

冷氣機清洗 12月17日,省長陳潤兒到安陽實地督查殷墟遺址保護和生態環境治理情況,強調要切實履行政治責任,舉一反三、持續整改,確保習近平總書記關於殷墟遺址保護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全國人大常委會執法檢查組反饋意見整改、中央環保督察“回頭看”反饋問題整改落到實處、見到實效。
陳潤兒走進殷墟博物苑的警務室、安防技術監測中心,詳細詢問值班備勤、電子監控體系建設情況;到西郊洗冷氣機鄉四盤磨村等處,實地查看文物犯罪盜掘現場。瞭解到遺址核心區目前每天都有近百名巡防人員日夜開展巡查,陳潤兒強調,要進一步落實網格化責任制度,加快推進技防工程實施進度,將人防、技防結合起來,真正把文物“管起來”“看起來”。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全國人大常委會委員長栗戰書率全國人大常委會執法檢查組在河南檢查指導時,就安陽縣下堡村北側礦山等生態破壞問題提出明確整改要求。當天在礦山整治現場,陳潤兒一行實地督查瞭復土植草、邊坡綠化等生態修復情況。他清洗冷氣機叮囑有關企業負責人,要堅持邊開采邊修復,盡快整改到位、打造綠色礦山。
隨後,陳潤兒主持召開座談會,聽取安陽市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全國人大常委會執法檢查組、中央環保督察“回頭看”反饋問題整改落實情況匯報。他強調,要將整改工作作為檢驗政治站位高不高、“四個意識”強不強、幹部作風實不實的客觀標準,擺上重要位置、切實抓緊抓好。
陳潤兒指出,從今天殷墟遺址督查情況看,盜掘文物犯罪得到有效遏制、遺址景觀風貌明顯改善提抽油煙機清洗升、文物流通市場更加規范有序。下一步要從講政治高度持續推進,讓犯罪行為得到根本遏制、遺址保護得到真正落實、管理體制得到切實理順,確保習近平總書記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在河南落地生根、開花結果。
就生態環境治理工作,陳潤兒強調,礦山整治要切實抓好主體整合、規范開采、生態修復三項基礎工作;大氣和水體污染治理要舉一反三、聚焦深層次問題,完善好責任、補償和問責機制,在前一段工作基礎上鍥而不舍、持續整改,確保取得實實在在的成效。
編輯:抽油煙機清洗廠商藍楓

source:https://www.huanbao-world.com/a/zixun/2018/1218/69853.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