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們社區常常垃圾分類沒做好,真的很頭痛,對如何完善垃圾分類處理,有人能給甚麼建議嗎?

我建議以下兩點

1、充分利用媒體資源,加入普及垃圾分類和可循環利用科學知識的宣傳教育。媒體具有社會責任,作為政府也有能力利用各類媒體資源,包括電視、廣播、報刊資料等,有效地進行廣泛的宣傳和普及垃圾資源的再利用知識教育,如何進行垃圾分類的歸類知識的宣傳教育。很多市民至今尚對那些是可燃燒垃圾、不可燃燒垃圾、廚餘垃圾等的分類不能很好界定。
2、以街道和社區為單位,培訓宣傳人員,進行垃圾分類科學知識的普及教育。社區居民點是各類家庭殘餘生活垃圾,包括廚餘垃圾、電子垃圾、廢紙電池、塑料等的最重要集聚地,垃圾分類也最複雜。對廣大居民,特別是年齡偏大、居住分散的社區居民而言,知識的匱乏和分類不當的現象最為集中。有些居民對一些新聞媒體和電視頻道有所偏愛,媒體報紙等不能完全覆蓋,因而,從街道和社區入手,是解決普及垃圾分類知識的重要場所,必須加強。也可以藉鑑日本橫濱的經驗,據說日本橫濱為了提高垃圾處理的效果,分類達到了10類之多,為了幫助人們適應新的垃圾分類方法,還專門為市民發放了一本27頁的說明手冊。不妨我們也可以採取發放分類書冊的方法。

新北垃圾清運   台北垃圾清運

我們社區常常垃圾分類沒做好,真的很頭痛,對如何完善垃圾分類處理,有人能給甚麼建議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