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21荒廢18年 斗六祥瑞大樓拆除邁新景

新竹拆除    新竹拆除公司   新竹拆除公司推薦

九二一地震後荒廢至今的斗六祥瑞大樓,8日舉行拆除及綠美化工程開工,縣長李進勇(左...

歷經18年4個多月,921地震後荒廢至今的斗六祥瑞大樓後棟建築,今天舉行拆除綠化工程,預計今年六月底前完成拆除,未來將進駐雲林縣政府第二辦公大樓及縣警局斗六分局。

花蓮地震造成重大傷亡,民國88年921地震在斗六也造成重大傷亡,其中受損的祥瑞大樓後棟荒廢至今,所在地鎮西里長章明權特別計算震後至今共18年4個月又18天的漫長歲月。

雲林縣長李進勇及縣府團隊、雲林縣警察局團隊、各級民意代表、地方及住戶代表等各界與會,見證透過變更都市計劃為機關用地、辦理土地徵收的突破性作為,讓當地遠離環境衛生及治安死角,斗六邁向新發展的里程碑。

李進勇表示,花蓮地震造成重大傷亡,天佑花蓮,祈求死者安息、失蹤者早日尋獲、受傷者早日康復、花蓮人收起悲傷早日站起,重建恢復繁榮,他捐出一個月薪資所得賑災,也希望民眾共同伸出援手,幫助花蓮度過難關。

原祥瑞大樓住戶多人到場,紛紛表示,想起18年前地震後的情景,至今仍難免悲傷,過程中在外租屋生活困苦,熬過來了,感謝雲林縣政府推動土地徵收並拆除後棟,希望花蓮人也勇敢站起來,重整迎向新希望。

位在斗六市雲林路二段及鎮西路交叉路口的祥瑞大樓,是前後2棟、地上13層、地下2層集合式住宅大樓,民國88年921地震後,前棟鑑定危樓,縣府用以地易地方式取得所有權,前棟拆除,但後棟因為水電系統共構無法修復,住戶搬空而荒廢。

李進勇表示,祥瑞大樓後棟預計今年6月底前拆除完成,未來將興建縣府第二辦公大樓及雲林縣警察局斗六分局,將與逐步完成的社口水岸園區及雲林溪掀蓋親水園區,形成斗六生活圈新風貌。

 

新竹宅修工程行

參考資料:https://udn.com/news/story/7326/29758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