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00萬老屋翻新 整間房子都亮起來了

新竹舊屋翻新                                                新竹通水管                                              中壢通水管

老屋常常採光不足,景色好,卻可能因格局不佳而浪費,這次要介紹的是間濃濃歐風住宅,總坪數40坪的屋子裡,會有什麼設計巧思呢?

身為屋主兼元典設計創意總監彭立元表示,當初買這間房子就是看上它採光好,房子本身外在條件不錯,但內部隔間太多,光無法完全進到屋內,於是將原客餐廳間的牆敲除,再把原樓梯間的鞋櫃敲掉,讓鞋櫃用退縮的方式呈現,光可以穿透到樓梯空間。

1樓開放空間,將櫃體都靠牆設計,從客廳一路延伸至餐廳,不僅設置收納櫃,還可將廚房的冰箱、烤爐放到櫃子,乾淨之餘更多了幾分設計感。

設計師也因為愛旅遊,尤其喜愛歐式風格,將喜好融入設計中,彭立元表示,旅行過程中會帶回一些裝飾品,同時希望能將這些收藏點綴至家中,將屋子布置成英式生活化的家居空間。

設計師將原屋客廳至餐廳的牆敲除,增加老屋的採光及通透性。

 

2樓大次臥規劃2門設計,讓未來家庭成員增多時,能成為小孩房。

 

新竹宅修工程行

 

參考資料:https://tw.appledaily.com/new/realtime/20171013/12152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