龍潭公所搬家 舊檔案結合鄉志策畫特展

倉儲   倉儲出租   倉儲出租推薦

桃園市龍潭區公所去年搬家,在搬遷過程中,整理出不少文物,龍潭區公所為此結合鄉志、老相片與檔案等資料舉辦特展,希望展現出龍潭地區開發的歷程。

公所人員拿著龍潭區公所的舊資料,向參觀民眾說明,日治時期雇員的工作內容與薪資結構,藉由展覽詳細地解說龍潭發展的歷史,讓民眾了解。

參觀民眾 詹玉英:「所以來看這龍潭紀實,這可以了解很多龍潭的歷史。」

參觀民眾 宋郁瑩:「還滿有趣的,而且就是知道說自己以前的,從以前到現在的歷史這樣子。」

龍潭區公所專員徐榮俊表示,龍潭區公所去年搬進新址後,檔案室人員整理舊資料時,發現日治昭和時期的舊檔案還保存其中,於是就想利用舊檔案,策畫成具有教育意義的展覽,展現龍潭地區的變遷。

龍潭區公所專員 徐榮俊:「整個龍潭開發的過程,還有了解以前人是怎麼生活,讓大家有教育的意義。」

龍潭公所指出,這次展覽分為2個部分,包含記錄龍潭發展史的大事記年表,而另一邊則展示區徽的由來,並有當時的公文、新聞簡報與出版品展出,這次展覽位於龍潭區公所4樓,主辦單位也邀請民眾參觀,一起來認識龍潭的百年風華。

 

韋泰優質搬家公司

參考資料:http://www.hakkatv.org.tw/news/1647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