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現歐美老公寓 復刻記憶日光宅

新竹舊屋翻新    新竹通水管     中壢通水管

為了重溫當時的生活體驗,設計師以此為設計靈感,將原來三房兩廳的台式住宅,改為歐美常見的開放式設計,徹底發揮三面採光的優勢。牆面細緻的顏色調配在陽光的映襯下顯得柔和,夜晚則帶給人寧靜沉穩的感受,並藉由低調優雅的筆觸輕輕勾勒歐美老公寓風貌,最後擺上設計師夫妻倆於歐美旅遊購入的復古家具及收藏,洋溢滿室淡麗的懷舊味道。

達人解說
記憶復刻術01 >> 老宅格局大改造 全開放式零距離
30多年的老舊公寓,原始格局總有多處隔間,原先一入門處即有樓梯卡在樑與樑之間的狹窄距離中,設計師大刀闊斧打掉原先樓梯並更換至屋內中心位置,雖然犧牲二樓4坪的空間,卻透過弧型的鏤空鐵梯串連兩樓層,使視線延伸放大空間感。樓梯一旁為設計師夫妻的交際重心,由於兩人平時喜歡邀請朋友至家中聚餐,因此拆除原先此處的隔間牆後,打造一個大型中島,並在中島四周以香檳金鍍鈦板裝飾,反射木地板及圍繞的八角花磚,模糊全室界線。

記憶復刻術02 >> 三角窗引日光 白天黑夜各自精彩

看似不起眼的老舊公寓,便是靠得天獨厚的三角窗位置吸引設計師目光,因此在拆除原先阻礙角窗格局的隔間牆後,光線便能大幅灑入,發揮三面採光的絕佳優勢。隨著大面積光線透窗而入,室內壁面當然得烘托出日夜的光影之美,特別挑選的灰綠色漆上所有壁面,白色則留給天花做為喘息空間,白天強烈的日光照耀下,光線反射木地板再與壁面加乘,調和出和煦的黃綠色;到了沉靜的夜晚,則讓室內的光源打亮空間,灰綠色變化為寧靜的灰色,讓家的氛圍更加舒適。

記憶復刻術03 >> 風格不要做到滿 成就耐看經典款
若要營造復古情調,軟件搭配便是最後影響成敗之筆,設計師夫妻倆遊覽歐美各國的家具及收藏,便為整體空間畫龍點睛。位於玄關的黃銅古董櫃、客廳的復古行李箱桌面,甚或是延著階梯向上走,代表夫妻初識記憶的繽紛攝影作品,都輕描淡寫地妝點出回憶中的溫馨氣氛。另外,秉持著家要歷久彌新的信念,設計師也藉由餐桌旁櫃體大量留白以及些許的線板點綴,讓家透出微微的古典味道,而二樓起居室同樣地不做過多設計,僅用家具擺設,營造國外的愜意感受。簡單地白色木百葉以及木地板,透過光影變化讓家的表情時刻相異,打造混搭耐看的居家經典款。

新竹宅修工程行

參考網址:http://www.hhh.com.tw/modules/gs/column.php?hcolumn_id=31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