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屋當道 4招享受煥然一新的自在空間

新竹舊屋翻新    新竹通水管    中壢通水管

進幾年房市依舊居高不下,許多民眾便索性將目標轉移至老房改造,將現有的祖厝或購入屋況良好的老屋進行大改造,整體換算下來,比起購入新成屋,老屋翻新更顯得親民、好入手。本案亦是將既有的房屋徹底翻新,汰換不合時宜的設計,極品家室內設計透過重整,使空間更合乎家人們的需求。

為打造避風港的溫馨氛圍,風格形塑方面,設計師以木質語彙為基底,且善用採光條件極佳的優勢,透過開放式手法將日光順引入全室,更搭配清水模、木材、造型線板與燈光照映效果,建立空間視覺層次,並巧手梳理室內動線,完美構築多元面貌的混搭設計。

▶達人解說

01老屋煥新術─ 異材質結合 打造空間視覺層次

空間在尚未規劃之前,就如同一張平淡無奇的白紙,必須藉由線條打底輪廓,再結合材質、色彩、軟件陳設的烘托,才能成就一處美輪美奐的居所。為建立視覺層次,本案選以「異材質組合手法」設計,運用木質語彙作空間基底,採深淺木皮創造對比色差,客廳背牆則以清水模板鋪敘粗獷調性,而天花則透過黑白雙色圍塑立體視感,最後再打上間接光源照映,層層堆疊之下,成功替老屋注入新生命,打造富質感及品味的自在空間。

02老屋煥新術─ 開闊尺度 解決屋況縱距窄小問題

由於本案擁有縱距窄小的屋況問題,為解決此項疑慮,極品家室內設計以開放式概念規劃公共空間,首先,於玄關起始便以木格柵天花取代實牆隔間,採天花造型間接界定場域分界,完美串聯玄關、客廳與餐廳,並將餐廳作為全區中心點,流暢梳理場域動線,使得開放式空間富有條理、不零碎。

室內陳設方面,客廳多選用淺色系傢俬以放大視覺感受,腳步移至用餐空間,便以深木色餐桌鋪陳沉穩安定氛圍,顏色深淺交錯再結合點狀光源與自然光的貫穿,在虛實之間創造和諧度,打造溫潤自然的日光宅。

03老屋煥新術─ 保留舊回憶 共築全新空間

於餐廳側邊的日式書房,對於屋主而言,有一段特別且難忘的回憶,故林佑昶設計師僅替空間做些微的更新與變動,盡可能地保全原有樣貌,讓新空間亦有舊回憶的洗禮與襯托。書房以原木色鋪排休閒氛圍,不論天花、展示櫃體、地坪及橫拉門,皆散發濃濃的日式韻味,此處不僅可作書房用,若有親友賓客來訪,亦可當客房使用,提升空間使用彈性。

04老屋煥新術─ 舒心木質感 清新又自在

極品家室內設計將木質的溫潤質感一路延伸至主臥房,床頭、電視櫃體使用淺色木皮鋪飾,為主臥的臥眠空間挹注舒心減壓氛圍,而為阻擋主臥房入門的視角,更特意以木格柵規劃造型屏風,讓美型與實用機能兼具。除此之外,次臥房則透過深淺交錯的拼貼手法,利用磁磚鋪排、以木皮框出主牆範疇,創造與眾不同的睡眠環境,依循屋主心中藍圖,為家庭成員打造專屬的私人空間。

新竹宅修工程行

參考資料:https://house.udn.com/house/story/5911/28544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