搬家一堆書 三大撇步不能忘

倉儲     倉儲    倉儲

搬家時,一箱箱的書籍十分麻煩,打包運送耗費人力甚劇,怎麼裝書如何包裝都是一種學問,也不少人會直接委託搬家公司處理,這時就得注意搬家公司搬運的限制,以免估算錯誤,勞心費時又傷荷包。 搬家時應注意厚重的書籍該如何搬運。

崔媽媽基金會表示,搬書時有三大要點需要注意。

分別為1.裝書籍的箱子,2.箱子如何封箱,以及3.如何計算車數。

1.裝書籍的箱子: 崔媽媽建議用來裝書籍箱子的大小和厚度建議至少跟水果箱差不多,也可以直接跟搬家公司購買尺寸規格一樣的紙箱,若書籍數量如果很多,建議最好的方法是將書籍分類裝入紙箱,也提醒千萬不要把書放太集中或者是用太大的箱子,因為書是比較重的,搬的過程中箱子容易壞掉。

2.箱子如何封箱: 封箱時建議以「王字型」黏法最牢固,同時不論紙箱大小,都要注意調配各箱重量,不要太重。

3.如何計算車數: 一般而言,一台3.49噸的車子可以裝滿40到50箱標準箱(50cm*40cm*40cm),但若箱子內全部裝滿書籍的話,會因為重量問題,而無法裝滿。通常業者會現場使用磅秤跟消費者說明因為書籍重量多少、於是最後可上車的箱數只能有多少。

韋泰優質搬家公司

原文網址: https://news.housefun.com.tw/news/article/131097182451.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