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各里設廚餘桶 苗市長祭鐵腕

新北垃圾清運     新北垃圾清運    台北垃圾清運

苗栗市公所每月的垃圾焚化處理費約160萬元,但其中包括不少可再回收利用的廚餘,市公所推行在各里放置廚餘回收桶,盼提高廚餘回收量,減少處理費的支出,以120萬元為目標;市長邱炳坤說,省下的處理費用,可做為其他更有意義的市政預算,並強調「若有里不願意配合,公所將不再補助該里一毛錢!」

 

 

垃圾分類政策宣導行之有年,但苗栗市公所清潔隊發現,長久以來仍有不少民眾未落實,其中,垃圾袋中混雜廚餘最為常見,一旦經壓縮後,廚餘的湯湯水水往往沿途滴漏,影響環境衛生,也增加垃圾清運車進焚化廠過磅重量,增加焚化費用支出。

市長邱炳坤表示,為能落實加強家戶廚餘回收,公所請各里長協助在轄區內公有地,尋找適當位置擺放廚餘桶,民眾除可將家中廚餘交給垃圾車及資源回收車附掛廚餘桶外,也讓無法配合線上收集廚餘的民眾方便處理家中廚餘,避免投入家中一般垃圾隨手釋出。

公所清潔隊長孫春明表示,焚化廠對於進廠的垃圾車,也會隨機抽樣破袋,若1車內可回收的垃圾超過規定,則拒絕入廠,也造成清潔隊員極大困擾;公所每個月的垃圾處理費約160萬元,盼藉由此措施,提高廚餘回收率,降低垃圾處理費用,目標為每個月120萬元。

孫春明說,此措施已於11月起試辦,28里已有20個里配合擺放,擺放時間除週三、週日清潔隊停收垃圾,其餘每天下午2點半到晚間9點。他也呼籲民眾,廚餘投入前,將廚餘水份儘量瀝乾,勿將垃圾包、塑膠袋、免洗餐具、筷子、雜物等投入,請市民配合,並保持廚餘桶位置周邊環境整潔。

大台北廢棄物處理

參考資料:http://news.ltn.com.tw/news/life/breakingnews/22842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