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黎發布洪水警報 羅浮宮珍品緊急搬家

倉儲   倉儲出租   倉儲出租推薦

由於洪水氾濫,塞納河水上漲漫過河岸,法國巴黎發布洪水警報,數百人被迫撤離疏散。市政府官員還表示,正在籌備給羅浮宮內的各類無價之寶緊急搬家。

25日傍晚,塞納河水不斷上漲,在巴黎東部的奧斯特利茨橋附近,水位已經超過約5.5公尺,沖上兩邊的河岸。預計接下來水位還將不斷上漲,27日可能突破6公尺,與2016年6月洪水暴發時的水位持平。

巴黎警方25日發布聲明,由於河水漫過河岸,已經對395名生活在岸邊的居民進行保護性撤離疏散。法國氣象局方面則透露,今年冬季超乎尋常的降雨量是引發洪水的主要原因,目前巴黎的降雨量已經達到往年同期的兩倍。

據了解,由於27日塞納河水還將持續上漲,除了巴黎之外,法國東北部地區也極有可能受到洪水的威脅。

2016年洪水暴發期間,巴黎市政府被迫關閉多處名勝古蹟,其中就包括羅浮宮博物館。羅浮宮當時閉館4天之久,大約有3.5萬件藝術品被緊急轉移至高處。

目前,羅浮宮博物館還在繼續開門迎客,但是地勢較低的伊斯蘭展廳已經停止對外開放,至少到28日都不會再度開門。

羅浮宮方面在一份最新聲明中表示,已經有一大部分藏品被妥善包裝起來,以便在洪水到來時快速轉移;同時,博物館內員工也都接受了相關的培訓。

韋泰優質搬家公司

參考資料:http://www.chinatimes.com/realtimenews/20180126004578-2604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