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中的雪白教堂 掰了 內門木柵教會將拆除重建

中壢通水管    龍潭通水管  新竹拆除

木柵教會歷史悠久,外型典雅的禮拜堂被稱為「山中的雪白老教堂」,明年初將拆除改建。...

內門區木柵教會是全台第三古老的基督教堂,創會至今已149年,歷史悠久、文史資料豐富,簡潔又優雅的禮拜堂更被外界封為「山中的雪白老教堂」,吸引許多遊客造訪;這棟雪白教堂因建物老舊,年初將拆除重建,以嶄新風貌迎接下一個百年。喜愛老教堂的民眾可趁拆除前拍照留念。

木柵教會隸屬基督教長老教會,建於清朝同治7年(西元1868年),原為土角厝結構,民國58年改建今日樣貌。百餘年前,英國馬雅各醫師偕同探險家湯姆生來台傳教,兩度停留內門木柵,湯姆生留下西拉雅平埔族人在禮拜堂前合影的珍貴史料,這張照片稱為「木柵禮拜堂群像」。

木柵教會是當地居民生活重心,雪白教堂已興建50年,許多教友感受建物老舊,加上空間不敷使用,多年前就有重建構想。近日重建計畫啟動,教會工作人員已將建物清空,全體人員遷移至教會對面農會辦事處上班,教會活動改至木柵社區活動中心舉辦。

木柵教會牧師莊約翰表示,禮拜堂有安全疑慮,每逢地震令人擔憂,教友逐年累積重建基金,金額已達一半,重建案由教友會員大會投票通過,現階段文件送審中,最快明年初拆除重建。

木柵教會除宣教作用外,同時兼具社區老人日托、兒童課輔與才藝中心。莊約翰表示,新教堂須花2年時間重建,未來空間會更大、更多元。

教會表示,老教堂最快年初全面拆除改建,新教堂要花兩年時間興建,喜愛老教堂的民眾可趁拆除前拍照留念。

新竹宅修工程行

參考資料:https://udn.com/news/story/7327/28953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