居家風水禁忌多 家中盆栽別亂擺!

南投搬家     台中搬家   彰化搬家

現代人愈來愈重視居家品質,不少民眾喜歡擺放花草盆栽妝點家中,除了可為空間帶來生機,還能放鬆心情、製造氣氛。不過,風水專家提醒民眾,盆栽與居家風水有很大的關係,若是植物的品種與擺放位置不正確,不僅有可能無法達到美化居家的本意,甚至還會招來不好的影響!

以住宅風水的佈局而言,植物在五行中屬「木」,有應與房子的氣場達到相輔相成的功能,例如財源廣進、改善健康或興旺事業,儘管有些民眾沒有這類迷思,但多數人還是抱持著寧可信其有,不可信其無的態度,然而,民眾到底該選擇哪種有助益的盆栽?擺放時間與位置又有什麼禁忌呢?

中國地理風水研究協會理事長張旭初表示,民眾應盡量減少在家中擺放藤類植物,因藤類植物容易招至官司纏身,且對健康有負面影響。此外,有刺的植物也應避免,否則易生口舌是非,若想擺放玫瑰招來桃花,則務必要請花店將玫瑰莖上的刺拔除,或改為有相同效果的劍蘭、菊花等代替。

至於專家最推薦擺放的盆栽,為竹類植物,包括適合獨棟透天厝、對財運幫助極佳的綠竹,以及對健康有益的紅竹等,倒是常見的萬年青,雖然也是竹類,但因為對於純住家的陽宅來說太陰,相對比較適合特種行業或酒店公關。

除了植物的種類,擺放的時間也很重要。專家指出,早上太陽出來之後到中午前的這段時間,適合想求健康的民眾;上午11點到下午1點的午時,有助事業與財運,且陽光最強的時候對財運最佳;傍晚或下午5點以後在家中擺放玫瑰,則是招來桃花的最佳時機。

專家指出,即便不從風水學的角度來看待,從對居家生活的實際影響層面出發,家中擺放盆栽也應有所規範。

例如從風水學的角度,盆栽枯葉應定期修剪,並盡量避免擺放在氣場最強的玄關處,否則恐影響家運,實際上,若家中擺放植栽的大小與位置不對,確實有可能因為植物長得太高、太雜亂而影響採光,導居家空間不明亮,若擺放位置遮擋住家中的行經動線,則難免會造成心情不佳、做事困難等負面影響。

上新搬家

參考資料:https://house.udn.com/house/story/11066/27230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