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小女孩的秘密基地 30年老屋化身美式古典宅

新竹舊屋翻新    龍潭通水管    新竹拆除

老宅變身秘技01-微整格局動線 創造流暢生活空間

無獨立玄關的入門視野,會直觸客廳後方工作室的門片,形成對沖的風水問題,三宅一秀空間創藝將門片位置轉向正對餐廚區予以修飾轉化。原位處相同場域的吧檯與廚房則分開,另佐搭拉門獨立出熱炒區與吧檯輕食區,而內藏於廚房側的貯藏室則在充裕的收納規劃後,將空間留給女孩房更衣室使用。另外考量生活型態的應用,在不影響光譜路徑的前提下拉闊左右兩側的主臥房與女孩房面積,規整舒適流暢的生活空間。

 

issue03_36_02.jpg

老宅變身秘技02-拉齊空間水平垂直面 虛實整合放大明亮場域

雖微整格局動線但依舊保留2+2房的空間規劃,郁琇琇設計師先拉出場域的縱橫軸線,並將各機能空間依序排放,型塑齊整流暢的視覺動線。另分別於工作室與廚房門片運用清玻搭配格柵手法,透過視野景深的綿長拉闊空間感,同時也運用對稱及隱藏性技法,不僅將客浴門片隱身於餐櫃右方,也整合主臥房、女孩房與藏書間門片採一體性規劃,透過虛實應用拉出方正開闊的公領域視野。

老宅變身秘技03-善用材質紋理 美式古典的現在未來式

以美式古典出發的風格設計,屋主希望客廳電視牆具備大理石元素,三宅一秀空間創藝除了滿足期待,並在地坪選以仿大理石地磚延伸紋理語彙,另採深金鋒大理石紋滾邊型塑場域獨立意象,更添精緻度。而立面則採古典唯美緹花壁紙搭配對稱水晶壁燈,藉由低價好保養的大理石紋磁磚與古典壁紙的大面鋪陳,在精巧的比例拿捏間,用實惠的價格打造現代居宅的美式古典意涵。

老宅變身秘技04-收放之間 闡述收納美學的要義

有生活感的空間才有真實的溫度,好的收納並非全然收到看不見,而是要收得比例得宜、收到住起來舒心滿意,呼應公共空間的立面設計技法,三宅一秀空間創藝也透過相仿語彙隱藏主臥房的更衣室、衛浴門片,甚至也將床頭採光窗修飾於無形,形構安穩的寢眠情境。相較於零碎空間運用對稱手法隱藏在造型立面裡,郁琇琇設計師另刻意拉大餐櫃展示面積,讓展示其中的藝品收藏增添公共空間的藝術氣息。而屋主的大量藏書,以雙層推拉式書櫃與清玻拉門櫃體完整收納,木皮櫃體與一目瞭然的收納方式,讓空氣中瀰漫雅致書香,清楚界定「收」與「藏」的定義,完美闡述居家收納美學。

 

issue03_36_08.jpg

 

issue03_36_09.jpg

新竹宅修工程行

參考資料:http://www.hhh.com.tw/modules/gs/column.php?hcolumn_id=229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