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市推出「環保即時通」App 節省民眾等待倒垃圾時間

新北垃圾清運      新北垃圾清運      台北垃圾清運

每天垃圾車的「少女的祈禱」鳴音稍縱即逝,民眾常在忙碌中錯過倒垃圾的時機,或是聽音辨位卻總是掌握不到垃圾車的確切行蹤。嘉義市政府環保局推出「嘉義市環保即時通」App應用軟體及嘉義市清潔車便民服務網頁,讓市民朋友能精確掌握垃圾車輛行蹤。

嘉義市環保局長張志誠表示,目前全市有規劃36條垃圾清運路線,為提供更準確便利的垃圾清運查詢,推出「嘉義市環保即時通」App應用軟體及嘉義市清潔車便民服務網頁,預計106年12月1日起正式上線,市民可利用便民服務網頁查詢垃圾清運時間、地點及垃圾車即時位置,再行整理垃圾悠閒出門;因垃圾車沿街每天收運垃圾量不一,會有延遲情形發生,為節省等待的時間,藉由微軟Azure雲端平台的大數據分析與機器學習服務,提供民眾實用、即時,可以預測垃圾車抵達時間的App 軟體,避免等待垃圾車過久情形,環保局將會持續推動此 App 觸及率,讓更多民眾體驗『倒垃圾也能精確不用等』。

潔隊隊長謝英鋒表示,現代人生活忙碌,下班回家還要照顧小孩,有時會忘記垃圾車前來的時間,有便民即時查詢系統網頁版,很方便查詢垃圾車動態,錯過垃圾車可查詢附近清運點再去倒,尤其在春節假期或颱風天等垃圾清運量不穩的時段,App應用軟體更能協助民眾隨時掌握垃圾車清運狀況與時間;為避免忘記倒垃圾或在路邊追垃圾車危險情形發生,推出App「推播提醒倒垃圾」功能,民眾可利用定位系統搜尋鄰近清運點,設定為「我的最愛」,並得選擇垃圾車預定到達清運點前2分、3分、5分鐘,App 會主動發出推播通知,避免等待垃圾車過久情形發生。

環保局表示,政府推行垃圾不落地政策已多年,為了讓市民減少等待垃圾車的時間,推出垃圾車即時查詢App系統,其即時提醒功能使市民不會忘記倒垃圾,更不會出現追垃圾車的畫面,使民眾可以悠閒倒垃圾從容過生活。

大台北廢棄物處理

參考資料:https://n.yam.com/Article/201711305868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