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平潭海外公共倉儲 台北揭牌

倉儲      倉儲     倉儲

福建省平潭綜合實驗區於今年8月批准大陸首家平潭兩岸海外公共倉儲有限公司後,10/31日在台北舉行揭牌儀式。

「平潭兩岸海外公共倉儲有限公司」由「台灣海霆國際物流集團」登記設立,坐落台北港,能有效發展兩岸海空聯運資源,進出口世界各地的境外商品,並同步創建「平潭兩岸海外(境內)公共倉儲」,將直接服務台灣本地跨境電商、物流、貿易、倉儲等..供應鏈需求,帶動兩岸經濟機會創造互利美好生活。

平潭兩岸海外公共倉儲有限公司董事長戴治中致詞時表示,在全球貿易型態轉換,跨境電商崛起之際,每天有幾百萬個郵包從台灣上空飛來飛去,但落在台灣的寥寥可數,就是因為沒有一個「巢」,我們引進的平潭海外公共倉就是一個巢,「巢築在台灣了,跨境電商的貨才會來台灣」。

戴治中說,設立台北港海外公共倉,將服務兩岸貨物中轉尤其是福建、廣東及香港地區貨物來台、提供信息對接、追蹤往來貨物、節省物流成本、提高跨境電商客戶體驗,可有效發展平潭海空聯運資源,開始營運後會朝每日發貨量至少1000票貨,日均交易金額美金5千元以上,半年後貨量及金額至少翻倍。

戴治中強調,海霆集團所引進的平潭海外公共倉儲是第一個,也絕對不會是最後一個,未來我們將儘量發揮台灣特優的轉運位置,吸引進出雙向跨境電商的貨物來台灣做中轉,以物流帶動商流及金流,更希望能夠發揮拋磚引玉的功能,吸引更多大陸省份,更多跨國公司都將海外倉設在台灣,讓台灣成為亞洲重要的轉運重鎮。

揭牌儀式貴賓雲集,有政府官員及台灣海運、物流、金融、與保險等業界重要貴賓近3百位與會。關務署署長廖超祥、航港局局長謝謂君、前交通部長陳建宇、前國發會主委林祖嘉等重要貴賓出席並擔任揭牌嘉賓。

韋泰優質搬家公司

參考資料:http://www.chinatimes.com/realtimenews/20171031005173-260409